自卑感..............

和同學聊著聊著,不知怎的,切到了這個話題,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有一種自卑感,只是我們自己無法意識到,但對我們外在的行動和感情有很大的影響力!

在自己過去準備考試時曾多多少少讀了一些心理學方面理論與實務的書,雖然其實也不是讀的很精熟,但印象中談到自卑感或自卑情結的,一個是阿德勒,另一個則是榮格,他們對人性觀有著不同的見解,不過自己是比較傾向認同阿德勒對自卑感的看法。

阿德勒認為如果意識到了自卑感,那這將是人之所以努力的源頭,自卑感是一種驅力,驅策人們追求完美或某種境界,並克服這種自卑感。

好吧!我必須承認,體態上些微的變化,著實讓我不大健康的過著生活,但真正讓我煩惱的是,這也讓我無法再穿上以前最喜歡的那條牛仔褲!!

…........還能不令人自卑了嗎@@

所以,我想,我有新的目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