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刷再爆 前中信鯨3球員收押

更新日期:2009/12/19 04:11

〔記者何瑞玲/台北報導〕職棒中信鯨球隊雖已於去年宣布解散,但球員高俊強、杜章偉、林永坤等3人因涉嫌收受簽賭集團首腦「雨刷」蔡政宜金錢收買打假球,偵辦職棒假球案的板橋地檢署檢察官王正皓,昨天指揮台北市調處約談後,晚間依賭博、詐欺罪嫌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表示,球員只要交保或羈押,棒協就會予以除名,不得再參加棒協主辦比賽。

另外,檢方昨天向法院聲請延押蔡政宜、黃仁義、黃俊中、莊宏亮等4位在押被告,預料假球案確定不會在年底前偵結。據了解,雨刷將簽賭集團歷年來收買哪些球隊、球員的過程、細節,逐一向檢方交代,原本檢方鎖定今年5到9月的象、熊隊例行賽,因雨刷的供述,逐一清查,並追溯到去年熊隊及前年中信鯨賽事。

 去年10月檢察官偵辦米迪亞暴龍隊打假球案後,林秉文集團曾供出中信鯨也有球員涉入,檢方簽分偵辦,同年11月11日中信鯨球隊無預警宣布解散,引起社會各界錯愕。

 據悉,中信鯨球員前年在台南球場的賽事,涉嫌與吳健保、雨刷集團合作放水打假球,台南地檢署已起訴吳健保簽賭集團部分犯行,未曝光的涉案球員隨著雨刷到案,一一被點名。板檢決定一併調查,待案件告一段落後再視管轄權決定是否移轉南檢。

------------------------

算了,生活没有職棒,日子還是一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