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腦袋不知在想什麼...,或許生活情緒受到些波動,思緒有些混亂,電腦裡面一堆只寫了一半的東西,卻組織不起來…...

 

更奇怪的是,剛還無聊去翻學生時代的日記,費了一番工夫拿出來,然後又費了一番工夫放回去......

我翻到畢業那年元旦前後的日記,還記著到台北瘋狂了一夜後,清晨再從西門町步行到總統府參加到目前為止我唯一一次參加的升旗典禮的心情…..

那年過了年,我們授階下部隊,然後在印象中,不論聖誕還是元旦或是農曆年,好像都在戰備或在機動中渡過。於是對節日的感受也就在演習,待命及退伍後在工作崗位上值勤的長夜中消磨殆盡了….

那年,20初頭的小伙子,對未來充滿了夢想,但也知道,那年也可能是同學們最後一次可以在一起,在年輕的階段用自認最瘋狂的方式來慶祝……

十幾年過去了,夢想己經縮小到連想都不大想的體積,對節日的熱情也淡化到這又只是個放假日的感覺。回頭想想,真的還好至少也曾輕狂過……

前天,同學來電,告知己約了許多在北部的同學一起辦個小型同學會,一起跨年!

男人!聊到往事在口沬橫飛之餘,多半順便加個不僅不醉不歸,更要一起到參加升旗典禮,重溫舊夢的料!只是這個料不會實現,因為講著講著,考量交通、安全及家人的問題,然後共識是,頂多不醉不歸就夠了…….

說真的,很懷念那種熱情,只是可惜年紀愈長,愈會不自主冷靜地看待事情,熱情只能默默凋零

我想那種氛圍只能靠過去回憶來感受了

 62160036@mc35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