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銘鏡,卻是我最常帶出門的鏡頭之一
有同好問這顆鏡頭的使用感受,事實上我對鏡頭取捨標準滿低的,會選這顆,實在是一般多為md版(49mm),mc較少見,ebay上買東西我也不放心,偶然在樂天的網頁上看到這顆,便麻煩遠嫁日本的姐姐幫忙代購寄回台灣,搞這麼麻煩只因為它是mc版口徑55mm,跟我所擁有的mc鏡一樣,這樣我就爽了,其它的我到没什麼特別在意! 

這顆鏡頭的身世據說頗有來頭,leica有顆24/2.8據說是它遠房的表親,但似乎並没有任何的證明,不過拿到這顆時對它的分量嚇了一跳,菠蘿紋的24/2.8si跟直紋全金屬的mc35/1.8hh一樣重!作工分量真是十足呀! 


好奇的是,一個常用在風景攝影的廣角鏡卻設計成前鏡組會隨著對焦環轉動....這配上pl鏡就實在是不大方便!還好買回來的這顆對焦手感綿柔,轉起來滿爽的!前鏡組會跟著轉......無所謂,老鏡嘛! 

相較我所用過的少數的mc鏡而言,這顆略為偏冷,但成相銳利,層次感很好,景深範圍內描寫性能很好,散景我到覺得普普,不會令人有特別驚艷的感覺,有些老鏡散景呈現迷人的漩渦狀,可惜這顆真的滿普通到不行! 

變形控制嘛,這可是定焦鏡吔!變形控制個人覺得還不錯!不過廣角鏡那有不變形的?
而老鏡的共通缺點(在現代也可以說是共通特點)抗耀光不佳!向陽若角度不夠大就很容易出現光斑,鬼影之類的......呵...呵..玩老鏡頭,who care? 

以下稱不上什麼測試照,純粹壓壓快門之作..不過還是可以看一看色調,描寫,抗耀光,散景及變形之類的 
1

2有時也挺有味道的光斑

3

4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