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您以為這篇是講「盲流感」這部電影,那您可以不用繼續往下看了.......

這部電影主要內涵是在於人性的探討,電影的大意是指人們突然得了一種極具傳染性的怪病..不多久,幾乎整個城市的人都感染了這種怪病!

那這種不知名病毒所帶來怪病有什麼病徵呢?很簡單,就失明!人類文明極具倚賴視覺,突然沒了視覺,可想而知,人們的謀生能力喪失,更糟糕的是,原本的社會規範因此而瓦解,在這樣的情況下,人們原本內化的倫理觀,是與非、對與錯,便受到了挑戰!

但在這裡,人性的可貴與可鄙,不用眼睛,在此時此刻反倒讓人「看」的清!

再過不了幾天,便是中華民國總統大選的投票日,不過大選搞了那麼久,看來不少人有類似的病徵,就姑且叫它作「政治盲流感」吧!許多患者好像都不會看,不會去判斷了...有人更是忘了什麼叫公理,正義,什麼叫情義....
但我必須先說,政治不是病毒,政治其實也就是你我生活之事,你可以冷漠,但別自命清地不屑一顧,它畢竟不討人歡心,但必須要有基本的關心,因為政治就是生活之事!冷漠,不關心,有朝一日有沒有可能這樣的態度讓自己吃了苦果?
真正的病毒,是讓人迷惑的人,也是讓許多人陷入盲流的人….

剩沒幾天了,不管有病沒病,每個人心中大概也有了定見,不過在去投票之前請再先檢視自己?這三個人,假如去除了頭銜,遮蓋了黨籍,察其言,觀其行,你會如何選?先別說什麼大是大非,國家存亡這勞什子的事,那是灌你用的迷湯,而你擁護的人就算沒幾年行政經驗,但請也別欺騙自己,讓自己相信她的能力遠高於另外二人.....

「政治盲流感」頂多讓你在開票那晚享受高潮,其它的呢?另外的三年又364天呢?

真正的大是大非,其實是自己自主的權力,與你我的的生活週遭!閉上眼睛,用心去聽,再想想,我們要的是能解決問題的人,還是伶牙利齒,帥哥美女或是這些年來只是讓大家受到無形擺佈的神主牌?

你的選擇會改變?還是會真正的讓「自己」去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